楚辞/Chuci,我银英饭呢

© 楚辞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生贺】致王杰希的一封情书

致我唯一深爱的王杰希
       你好。想来想去还是用了这个最普通的开头,也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明明知道这是一封永远无法寄出,无法送达,无法被收到的信,但是我还是要写,为了表达我最真切诚挚的爱意。
       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冥冥之中有种感觉告诉我,就是这个人,就是他。这也许就叫做一见钟情吧。
       说句实话,遇到你之前我一直都觉得一见钟情这玩意是扯淡,感情这种事哪有那么多一见倾情,都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就一心肯把自己搭进去,也就写到言情小说和青春偶像剧里骗骗无知少女——结果我被打脸了,你干的。我承认,从你第一次出场我就开始莫名的关注你,追随你。
       粉丝们都说你眼里有万千星辰,但我觉得万千星辰哪里够啊,你是那整一片星空一整个宇宙啊,那么绚丽神秘,那么深邃动人,那么让我不可自拔地深陷其中——星星和你都是。看向星空时,一眼无际,幽深旷远;看向你的时候,一眼万年,悠长无边。如果把用天体来打比方的话,那大概只有宇宙中最为神奇诱人的黑洞才能形容——一旦接近就无法逃脱,只能在你的引力漩涡中不断陷落,直到一切的尽头。
       我不知道现实生活中是否真的有像你这样好的人,但我知道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使我遇到那么一个触手可及的和你有类似特质的人我也不会为他如此着迷,因为没有人像你,即使他有你的性格特质也不过是相似物,因为令我着迷的那个人,只是你,是独一无二的王杰希,是任何相似物都撼动不了其地位的王杰希。
       和纸片人谈恋爱或许看起来有点傻气,单恋大概显得更傻气。但没办法啊,我就是沉迷单恋你,就算无比清楚你并不是真正存在于我的世界的人物也义无反顾地爱着你,能有什么办法呢。
       有时我甚至为你并不真实存在于我的世界中而感到庆幸和愉悦,因为这样就可以让你定格在那个绚烂而闪亮的时光里,像我希望的那样,一直是那个最耀眼的微草队长,像是夜幕初垂时高悬天边的启明星,所出现的地方就带来最亮的光。
       我该怎么形容啊,你是那么好。我为爱着你这样好的人骄傲自得,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你多么好,又恨不得把你所有的好都偷偷藏起来每天躲在被子里细数一遍然后无声地尖叫。你那么理性又那么随心,那么酷帅又那么可爱,那么任性又那么稳重的人啊,明明是互相矛盾的特质但是综合在你身上却一点都不冲突不违和,那些都是你又都不是完全的人,让人愈发为你沉迷。借用几句歌词,“你是恢宏诗章/你是星辉晴朗/你是海啸中鲸鱼的脊梁/你是夜色将至时微光/让人甘愿披荆斩棘前往”,我就是那个心甘情愿的追随者,愿意逐着你飞过时洒下的星屑一路前进,再多艰难也在所不辞,“我愿生而你便是我的王”。
       今天是你的十八岁生日,想想马上你的世界的他们就会看到魔术师征战赛场无可阻挡的身姿,就会认识王杰希这个这么强大这么哪里都好的人,突然有点兴奋,又有点遗憾。兴奋于马上你就会成为焦点成为最闪亮的光,遗憾于我不能亲眼看看那段你最飞扬最恣睢的时期看到你带着还未被现实的引力沉淀下的骄傲飞得高高的,只能靠揣测和想象构筑出一星半点的片段。
       真说起来的话遗憾还有很多,没能看到训练营时期那个小小的但坚定地向着梦想前进的你给你一个赞赏,没能看到转型期艰难地封印自我劳心劳神的你给你一个抱抱,没能看到夺冠时兴奋激动的你和你击个掌……我想了解你的全部,想看看你的一切,想参与你的人生,即使只是做个看客也很满足。
       我真的非常感谢能够遇到你,感谢遇到这么好的你。正因你这么好,我才会更加努力,想有足够的资本能站在你身边,想追赶上你的步伐,想成为能让你安心的存在,这样我才能足够自豪足够有底气地说,我爱的是王杰希,是那个世界上最好的王杰希。也许现在我还做不到,我还只是一个会在摔倒了摔疼了想起你的时候突然委屈想要你亲亲抱抱的小姑娘,但是我会努力去成为一个能站在你背后的人,然后告诉你——
       我最最深爱的王杰希。
       我爱你。

——————end——————
完全是从自己角度写的对老王的告白……感情真挚逻辑混乱语无伦次/。

评论 ( 2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