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Chuci,我银英饭呢

© 楚辞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孤独星球(一)

挖个大一点的坑/。
从第三赛季末开始的故事
灵感来自丁宝同名歌曲w这首歌也是本文的bgm
唯一cp喻王 其他都是队友情革命战友情前辈对晚辈情.ect
bgm看我 【RaJor/小坠】孤独星球

圈圈吸慎

——————正文——————

第三赛季,魔术师横空出世,惊艳四座,自立新人墙,却栽在了团队赛上。
任谁都看得出,微草的队员跟不上飞的太高太快的王不留行,导致团战脱节溃败。当然这不能算是微草队员的问题,放眼全联盟,也就只有叶秋一个人把这位天才魔术师从扫把上拽下来按地上摩擦过——那这问题自然就要归到王杰希身上了。再说王杰希刚成年就出道,出道即担起队长和王不留行两大担子,受到的质疑本就不在少数,只因他个人的强力稍稍收敛,现在团队战烂成这样,他们自然有了反弹的资本。
“请问王队,对于微草本赛季在团队赛上一直以来的惨状,您有什么想说的吗?”在微草季后赛遗憾退场后的发布会快要结束时,一名记者突然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周围立刻骚动起来,几乎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
“团战脱节是我的责任,没有协调好队员。但是微草不会跌倒在这里站不起来,请各位期待下赛季微草的表现。”王杰希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回答也挑不出毛病。
“那么请问,对于外界评价您的‘个人主义太重,缺少团队意识’‘资历不够,不足以承担队长一职’这些说法,您是怎么看待的?”这名记者还是掂量着没有说出那些更难听的评价——比如王杰希是靠走关系才坐上这个位置的,王杰希使手段逼走了林杰云云。
“下赛季,各位会看到的——我能否担得起微草队长这个名号。”王杰希眼神坚定地回答,“我承诺过林杰前辈,会让他,也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好的微草。”
“林杰相信他,”方士谦一把抢过王杰希面前的话筒,“我信林杰。”
有人还想再问两句,无奈发布会的时间已经到了,他们也不好再揪着这个不放,便也各自散去,预备着回去怎么写稿子了。
“王杰希,你要是不行的话趁早给我下来,”待人都走没了,方士谦起身丢下这么一句话,“你是咱微草人,在记者面前老子护着你。我信林杰,不代表我能干看着你给微草丢脸。”
“不会。”王杰希表情平静,眼神里却暗藏着跃动的火焰。
方士谦冷笑一声,“就你这么个浪法,怕是只能……”话说到一半,他突然噤了声。沉默在不太宽阔的小屋子里蔓延开来。方士谦看向王杰希的眼神收了不屑和嫌弃,取而代之的是四分惊愕三分不可置信两分“这人傻了吧”和一分担忧。王杰希也不说话,也不躲闪,就那么迎着方士谦的目光,没什么情绪,却又坚定不动摇地看回去。
“你……”方士谦半晌才吐出一个字,“想好了?”
“嗯。”王杰希披上外套,向大门方向走去。方士谦站在原地,看着这个比他还矮了那么两厘米的小队长,就那么一步步地走进外面昏暗的走廊里。
“喂”,方士谦喊了一句,“自己把握好。你出点事我可没法跟老林交代。”
王杰希的脚步顿了一下,回头冲他露出一个浅淡却又无比自信的微笑。
他说,“嗯。”

回了俱乐部,王杰希直接向队员们宣布了放假。复盘不着急,没什么太值得复的点,王杰希这么说道,早点回家陪陪家里人。训练别忘了做就行。
自然没人有什么异议,各自收拾收拾东西,回家的回家,买票的买票,不一会也就走了个干净。王杰希没有收拾行李,只是认认真真地把自己的宿舍又收拾了一遍。夏日炽烈的阳光被纱帘滤过,给房间打上一层浅金色的光晕。
电话就是在这时候响起来的。
“喂我说王杰希发布会上你很狂啊觉得自己很厉害是不是,等着下赛季我和文州出道把你打趴下看你还拽不拽的起……”
王杰希熟练地挂断电话把这个号码拖进了黑名单,然后等着下一个电话打进来。
“喂?杰希呀,”电话那面的人语调是一贯的笑意盈盈,“少天刚才是不是太吵了?我给他道个歉。”
“没事,他不吵那才见鬼。”王杰希开了免谈,把手机揣进衣服口袋里继续整理书桌,“你们这回是真出道?”
“是啊,下赛季你就能在赛场上看到我们了。这回保证不放你鸽子了,”喻文州真诚地向王杰希承诺,“不然就让我手速上不去250。”
“……一对烤乳鸽。”王杰希突然说,“你们俩这账我可记着呢啊。”
喻文州笑出了声,“放心,不会加到两对的。”
“索克萨尔,”王杰希用的是肯定语气,“不错啊,出道就是核心角色。”
“其实和你一样。”喻文州把手机换到另一只手避开抢手机的黄少天,并对自己吵吵嚷嚷的未来副队比了个安静的手势,成功收获了黄少天一个“你居然通敌叛国背叛了我们的革命友谊”的悲愤眼神。
“黄少天副队?”王杰希明白喻文州话里的另一层意思,“加油干啊年轻人。”
“你也没老到哪去。”喻文州放弃继续花着长途电话费和王杰希扯咸淡。“行了,说正事——你的发布会我看了。有想法,说来听听。”
“还能有什么想法,”王杰希语气平静,“你不至于猜不到。”
“猜到了也要听正主亲口确认一下啊,毕竟你这可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做法,这个决定足以载入荣耀联盟史册了。”
“或许吧,”王杰希把最后一本笔记本塞回书架上,随手拉开椅子坐下,“但不可否认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加油,我可是很期待明年的啊。就是可惜没机会跟魔术师在赛场上大大方方打一场了。”
“你想被按在地上打的话随时都可以,”王杰希捏起一张账号卡——当然是小号的,在指尖转着玩,“来者不拒。”
黄少天趁喻文州不注意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我跟你港哦王杰希你要是把自己作死了不要哭啊等着我们拿着冠军奖杯出现在你面前狠狠嘲笑你一……”
王杰希再次按断了电话,开了飞行模式往后一丢,手机砸进柔软的床铺里。打开电脑,刷卡登进游戏,他只有半个季后赛加一个夏休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很宝贵。小魔道的消息图标闪动起来,他点进去发现是喻文州的术士小号。
蓝鲤鱼:夏休期我想去你那旅游,不知道王大队长有没有空接待一下朋友呀^ ^
远志:嗯,来之前跟我说一声就行
王杰希关掉消息窗口,感觉心情无缘无故地突然有点愉悦。不过他没想探究原因,鼠标一抹冲着一个小怪冲了过去。有些事情现在就必须开始做,王杰希明白,为了一个更好的微草——他想起林杰的希冀,和拍在他肩膀上的手。那是他不惜一切代价都必须好好承担起的重量。

——————tbc——————

例行叨逼叨。
我觉得4000儿就算有时会干那种孩子气的事,但他毕竟不可能真是个三岁巨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他还是清楚的。
4000在记者面前维护希希的原因就是他说的那个。
一对烤乳鸽那个,是因为喻总他们两个三赛季放了希希鸽子,所以权当补偿的。
喻总和希希的谈话内容很跳脱了,而且我写着写着就忘了旁边还有个黄少天/。
填的会很慢,但是肯定会填的!

评论 ( 16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