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Chuci,我银英饭呢

© 楚辞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孤独星球(二)

唯一cp喻王
bgm:【RaJor/小坠】孤独星球
更新的很慢……
ooc慎

————————————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王杰希几乎把自己整个人丢在了空空荡荡的训练室里,就差没在训练室吃饭睡觉了。一次次的练习,笨拙地把尖锐的锐角弯转成平滑而中规中矩的钝角,然后一遍遍重复,像重写数据一样覆盖掉下意识的操作。一点点压抑住本性的感觉谈不上有多难过,但也绝对不好受。王杰希捞过旁边放着的眼药水瓶子——这已经是他最近买的第三瓶,眼看着也快见底了。
屏幕上训练数据依旧不算优秀,但至少比最开始的时候好看了不少。王杰希甚至生出了一种莫名的庆幸,还好自己是拿小号打的,不然要是被队员看到王不留行的训练成绩这么惨淡可就完蛋了。他甩甩头,把乱七八糟的思想从脑子里抛出去。现在勉强可以算合格,但要具体评判还得找个人试几把,看看实战效果,虚拟数据肯定不能和真人相比。王杰希想了想,决定一会儿敲敲方士谦问问他有没有空。他还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他的打算,解释理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回应担忧也一样,而他一直都很讨厌麻烦的事。方士谦虽然是个奶,但是临时客串一把DPS还是能凑合凑合的。王杰希正准备打开QQ,微信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
喻文州:【机票图片】
喻文州:麻烦王大队长啦^ ^我可能会呆一周左右
王杰希扫了一眼机票信息,顺手回复个“嗯”表示消息接到了。票面显示飞机明天下午到,他还可以好好拾掇拾掇不要让自己看起来一副睡眠不足修仙过度的样子。
第二天王杰希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彻彻底底地吃了一惊。还没什么知名度的喻文州当然不用做什么伪装掩饰,就那么一身非常学生气的白衬衫运动裤站在机场出口冲他微笑挥手,两手空空分外潇洒。
别说旅行箱了,连个包都没带。
王杰希不禁怀疑这人是来旅游玩的还是来走亲戚的。不对,走亲戚还得带点伴手礼呢,喻文州这架势倒像是回家来了。
“什么都没带就敢出门这么久?”王杰希走到喻文州身边,拍拍他示意他和自己一起先出去。
“杰希不是说接待我嘛,”喻文州晃晃手,“我带了手机身份证和账号卡,还有我自己。”
“合着您把我这儿当招待所了?”王杰希恍惚有种被人坑了的感觉。偏偏坑人的某位毫无愧疚之心,一脸微笑真诚友好的让人想打人都下不去手,“杰希你要是不收留我的话我就得流浪街头了。”
王杰希招手叫了辆出租,“行吧,住宿费怎么算?”
喻文州歪头想了想。“我会做饭,”他补充了一句,“少天他们都说很好吃。”
“很好,”王杰希面无表情拉开车门把喻文州塞进去,“告诉你个秘密,我从小我妈就教我做菜。”
关于住宿费的话题在车上一路他们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倒是东一句西一句扯了不少闲话。王杰希给家政打了个电话安排了一下自己家的清洁工作,然后向喻文州宣布了他可能得在自己宿舍先睡一晚上的悲伤消息。
“你家里没人?”喻文州有点疑惑,“不然就算你把自己种在俱乐部也不至于要现派人收拾吧。”
“我爸妈出去开学术研讨会,”王杰希试着回想了一下那个非常绕口的地名然后发现自己想不起来,“顺便在那度假避暑。”
“也得是你这种让人放心的才敢把你丢北京。”喻文州评价,“所以我们晚饭吃什么?”
王杰希瞥他一眼,“旁边超市,一袋切面,一袋面酱,一根黄瓜,豆芽青菜你自己看着买点回来,账走你自己支付宝。”
“王队这是要亲自下厨?我可真是荣幸啊。”喻文州记了要买的东西,临走前还不忘调侃一句。“这可得好好给大厨预备着啊。”
王杰希一脸冷漠地关上了门。
晚餐是王杰希征用微草食堂的厨房做的炸酱面。喻文州靠在门框上看着王杰希动作熟练地把黄瓜切片然后切丝,配上腐竹丝豆芽菜胡萝卜丝等一大堆辅料盖到已经在冰水里过了一遍的面条上,浇上炒好的肉酱端出来。他没忍住偷偷拍了张做菜的王杰希照片发到了自己没几个人知道的微博小号上,还配了行字:有幸享受一下最高级别的款待。
当然,这时他肯定不会想到这张照片三年后会被翻出来,在一场血雨腥风的大混战里掀起轩然大波。
“那头儿刚还吵吵着要吃饭的那位,”王杰希曲起指节敲敲桌面,“等嘛呢,开饭了。”
事实证明王杰希说他自己的手艺好真的不是吹的,喻文州表示他差点把面碗都吃了——当然肯定有一点夸大的成分在,而且对他来说炸酱面的口味还是偏咸了点。
“杰希,少盐饮食有利于身体健康。”喻文州非常诚心诚意地建议道。“你先把你的高糖饮食戒了再来说我。”王杰希冲他翻了个白眼。“对了,”他撂下筷子,“你和我挤一张床没问题吧?”
“没问题,”喻文州抹抹嘴角的酱渍一副乖宝宝样,“我不认床,睡相也不差,不打呼噜不磨牙不说梦话睡觉前会洗澡,保证特别省心。”
王杰希点点头,“宿舍独立卫生间有淋浴。行了,刷碗去吧。”
喻文州瞅瞅稳坐如山没动地儿的王杰希,又瞅瞅两个空碗。“我刷?”
“嗯,”王杰希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做饭,你刷碗,当付食宿费了。”
您说的真有道理啊杰希大大。喻文州认命地端着俩碗干活去了。

饭后来上两盘荣耀对于这群职业选手来说几乎是日常的消遣活动了。“竞技场还是副本?”房间里的另一台电脑借了喻文州,王杰希把自己放了不短时间的游戏本搬了出来插卡登陆,顺手发过去一个组队邀请。
“好啊。”喻文州笑眯眯回答道,手下却点了个拒绝又给王杰希发过去竞技场邀请,“房间号0926,密码一样。”
王杰希显然非常意外挑眉,“单挑?你?”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理直气壮地回答道,“不然联手虐普通玩家有意思吗?”
没意思。王杰希在心里给出了回答。他搜索房间号进入,喻文州那个名字槽点满满的小号已经那里等着了。两人都没再多说什么,战斗瞬间打响。
王杰希从来没有否认过喻文州作为职业选手的水平,甚至说他从看到喻文州的笔记和他搭话那一刻起就知道这将是个可怕的对手。或许他在手速这种硬条件上有缺陷,但喻文州的头脑,他的战术思想,毫无疑问是卓越的。所以王杰希只是单纯的感到意外,觉得喻文州不会选择和自己这种风格完全克制他的人单挑。但喻文州精明他也不迟钝,很快就品出了喻文州的目的。
这是喻文州无声的帮助,也是一种试探。王杰希需要实战来验收成果,寻求改进,喻文州就给他提供一个实战的机会。王杰希手下操作不停,一抹键盘闪过一发诅咒之箭还了个魔法弹回去。喻文州也需要了解王杰希到底做到了什么程度,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王杰希有些操作衔接还不是很流畅,面对喻文州强大的控场能力有些力不从心,但目前的水平面对联盟大部分选手还是不落下风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达到这种水平,喻文州几乎可以想象王杰希这个夏休过的是什么生活。不得不说王杰希的化妆水平差的可以,连他都能看出来王杰希遮过黑眼圈。喻文州随手叉掉弹出的结果提示窗口退了竞技场,“怎么样?”
王杰希也点了退出,把刚才的录像存进硬盘里,“想挖方世镜前辈的墙脚了。”
喻文州大笑起来。“不打算带我游玩一下北京城吗杰希大大?”
“我可拜托您正常点儿说话,”王杰希吐槽,“你这一身轻松自由散漫的我都快忘了你是来旅游的。”
“反正你是地主嘛,”喻文州毫不在意,“我还是相信你不会让我流落街头的。”
“我倒挺想把你拐卖了的,”王杰希很没形象的往床头上一靠,“能敲你们蓝雨不少钱。”
“真狠心啊,不怕少天来吵死你?”喻文州黑起自己队友十分顺手,“为了保护你的听力也不能这么对待我啊。”
王杰希冲着门口扬起下巴,“走不走了?”
“走,”喻文州起身拎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今天就在周边看看就好。”

微草俱乐部的选址在北京东二环,不是太繁华的地段也没有什么可看的景点,与其说是出来游玩不如说是出来遛弯。而夏日的夜晚绝对算不上有多友好宜人,该热还是一样的热。遛了一圈回来两人也是热的不行。
“借用一下洗个澡,”喻文州打了个招呼钻进了卫生间,片刻后探出头来,“你有睡衣吗?”
王杰希诚实地摇摇头,“不过架子上有浴巾。”
王杰希,不穿睡衣,的吗。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将度过一个一言难尽的晚上。
——————tbc.——————

反省自己是不是cp脑太严重 目前阶段他们还没上升到爱情高度只是友达以上……
喻喻是特地来的不是临时起意。
以及喻喻能注意到希希没盖好的黑眼圈不全是因为希希技术太差……嗯。
睡衣这个我暗搓搓想了很久了 下一章就能看到好玩的了/x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