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Chuci,我银英饭呢

© 楚辞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雁南归11H】一段两魂一体的故事

西幻背景

唯一cp喻王

会有外传(大概……吧 等我写双苏状态回来的)

ooc慎

 

 

 

 

 

星陨历17年,荣耀大陆东南方,微草王城,地下密室。

 

高英杰抬手向紧闭的大门上注入一点魔力,洞口的识别法阵闪过一道翠绿的光,那是确认身份正确的标识。他的身后跟着一个披着厚厚披肩、兜帽挡脸的神秘人。两人一前一后走进门内,里面的空间大的惊人,让人怀疑这里是不是被施过空间魔法。一大排一大排的实木架子,上面放着各种各样贴了标签的瓶子盒子,装着奇奇怪怪的魔法材料;还有一大摞一大摞泛黄的书籍,里面不少竟都是万分珍贵的古卷。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房间中央那一张闪烁着柔和淡金色光芒的石床,和上面躺着的人——曾经的大陆第一魔法师,微草王国的掌权者王杰希。

“就在这儿了。”高英杰让开半步,半是担忧半是欣喜地问,“老师他……真的能醒过来了吗?”

“我保证。”

神秘人摘下兜帽,解开披风,赫然是神隐已久的前蓝雨城主喻文州。他摘下左眼的眼罩,不同于右眼深渊般的乌黑,眼罩下的左眸竟是如同祖母绿宝石般的翠绿色。

和王杰希的眼睛颜色一模一样。

 

 

诛乱历187年,荣耀大陆西北方,无回峡谷。

“能不能彻底平息这场动乱,就看我们今日这一战了。”王杰希站在喻文州身边感叹道,“将近两百年的动乱啊……”

187年前,魔物突然出现,有组织地进攻各国,荣耀大陆各城陷入旷日持久的战争之中,国内本就政权动荡的嘉世王国更是在这场持久战中不幸消亡,其他各国领袖也有不同程度的交替。人们被动挨打的局面持续到五年前,蓝雨都城主喻文州与原嘉世王国国主现兴欣城城主叶修、霸图王国主事张新杰、雷霆城城主肖时钦、微草王国国主王杰希和轮回城主管江波涛六人联合,经过缜密的分析与验证,最终确定了暴乱的源头所在的位置,各地同时开始对魔物进行疯狂反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后终于将魔物逼回到无回峡谷——也就是暴乱源头所在,并组织了各国的精锐,计划给予魔物最后一击,彻底击溃它们。

“知道这个峡谷为什么叫无回峡谷吗?因为之前想进去的人都没再回来,所以当地人才起了这个名字。”叶修在旁边突然没头没脑地插了一句,“今天反正不是我们无回就是它们无回,加油干吧小同志们。”

“老叶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什么叫不是我们无回就是他们无回的你是怀疑我们能力怎么着?”黄少天像个弹簧一样蹦起来,“我跟你说我们这群人在这还能出岔子??不可能的好吗今天要是不把它们全打回去打得它们再也不敢出来我就唔唔唔唔唔唔!!!”话说到一半突然被人用魔法堵了嘴,他气得一边跳脚一边环视四周,试图找出对他下黑手的那个人。

“挺好,省点力气,留着干正事。”王杰希轻描淡写地丢过去一句,仿佛刚才那个禁言术不是他放出来的一样——黄少天误以为是叶修干的,正提着冰雨的剑鞘追着他打呢。

站在王杰希身边目睹了全部过程的喻文州笑而不语,只偷偷施法帮黄少天解开身上的法术。

“唔唔叶修你个王八蛋!!诶我能说话了?”

“行了行了,闹够了热闹也看够了,收拾收拾该起来干活了。”叶修扛起千机伞,朝一边三三两两做着战前准备的几个人招招手,“最后一战了,我还等着回去涮火锅呢。”

“别随便立flag啊叶神。”喻文州调笑道,手里的法杖顶端已经开始慢慢凝结出暗紫的光球。

“小馄饨。”周泽楷刚刚调试完他的两把魔动枪,此时也是跃跃欲试,呆毛在风中微微晃动,似乎和主人一样兴奋。

“后方装置的布置和法阵的启动,靠你们了。”王杰希似乎是不放心的样子,又到后方转了一圈。

“好。”肖时钦笑笑,继续摆弄着他手里的炼金机械,李轩拉着乔一帆和周烨柏也挥挥手示意他放心。

“磨蹭个屁,干就完了!”孙翔提着战矛第一个冲了出去。

一时间荒无人烟的无回峡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闹壮阔景象:各色魔法的七彩闪光,利刃闪出的金属冷光,纷飞的炼金子弹,迸溅的血花,交织着魔物的怒吼或哀嚎,金石相击的叮当声,指挥的高声指令——颇有千军万马大战之状。

“加把劲,回去乐爷请你们吃米粉!!”张佳乐丢出一把手雷,迅速拔枪点射在空中将它们引爆,击退了身周一圈的怪物。

“不对,这个趋势不对劲,”张新杰刚刚结束一个天使庇护,回想着刚才在空中一瞬间瞄到的战场,“肖时钦!你带喻文州到高处看一眼,我怀疑……”话音未落,形势突变,面前的魔兽突然暴毙,腥热的鲜血溅得到处都是。

突然失去目标的众人一瞬间不知如何是好,喻文州想着刚才张新杰的喊话,借了肖时钦的机械旋翼飞到高处。从高空向下看,地上的尸体隐隐约约排出了某种规则——

“快撤!!撤离战场范围!!”喻文州的灵感告诉他事情不对,下面的东西邪性至极。

虽然有点不明就里,但大部分人还是按着喻文州的话撤出了战斗圈。王杰希看着还飞在空中的喻文州皱了皱眉,一个转弯悬停在他身边。“你看出来什么了?”

“我不太清楚,这似乎是个法阵……需要血祭来启动的某种禁术。”喻文州依旧眉头紧皱,“我能辨识出的元素有沟通、吸取、转移、开启某个‘门’还有召唤,还有一些我也不清楚的成分。”

“你能看出法阵的节点吗?”王杰希尝试分辨了一下,但他毕竟不专攻这种黑暗领域的法术,也看不出太多东西,“我去试试能不能把它破坏掉。”

“杰希!太危险了!”喻文州坚决地拉住他的手摇摇头,“法阵随时都可能启动,我不可能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去冒险,更不可能让你去!”

“问题就在那里,总得要解决。”王杰希的表情很冷静,“你想找出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但是形势不允许我们思考那么多。”

“你说的对,”喻文州苦笑,“我知道阵法随时都可能启动……但我不惯于冒险,更不愿让你陷入险境。”

“他们也不是吃白饭的。”王杰希抬抬下巴示意一下下面围成一圈讨论的另一伙,“阵眼在哪里?”

“这个点、这个点、那里,还有这一个。”喻文州叹了口气,抬手点出四团磷火,火球飘飘忽忽地悬停在他指定的地方上空,“还有这一个,我不太确定。”

王杰希轻巧地从扫把上翻身跃下,“喻文州的磷火指示的那几个位置。”

“大家听到了吧,来来来动起来啊,”叶修在地上刚刚画好的示意图上标出位置,“哟,这人倒挺会找地儿啊,这几个点都是普通元素稀薄之处,如果按喻文州所说,要打开‘门’的话,从这几点击破还真是不错。”

“分头吧,叶修你带人去西边,我带几个去南边,东边那个就麻烦文州了。中间的……王杰希可以吗?”张新杰开始调配人手。

“让方士谦带吧,我想看着这里。”王杰希点点喻文州标出来存疑的点,“我不放心。”

“好,那就麻烦王大法师了。”张新杰点点头带着霸图的一众人离开。

 

事情进行得诡异的顺利与正常。遭到部分诈尸的魔物反抗,战斗,合力摧毁阵眼。一切的发展都在合理范围内,四个关键点也被一个个摧毁,王杰希心里的不安却越发加重起来。他抬手一道闪电锁链攻向自己守卫的点,就在这时,异变突生——

“没想到吧。”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突然从虚空中传来,它的主人带着满身邪恶的黑雾与不祥的气息出现在法阵边缘。“我知道你们都是聪明人,也知道你们都很谨慎……所以你们一定会中计。这个法阵启动的条件可不止是鲜血与死亡,还要注入不属于黑暗领域的魔力。你们应该想到了,就是你们刚才破坏阵眼时使用的魔力。”

“你要做什么。”离得最近的王杰希开口。“不只是炫耀吧。”

“死去的将不会再死去……活着的将重获新生。”他开口用古拉卡特尼语吟诵道,“我在此召唤新的秩序,为此奉上鲜血;我将过去的神明封入牢笼,请求赐予祂们衰亡……”

邪恶诡异的浓雾随着他的吟诵逐渐从法阵四周升起,凝成仿若实体的怪物。地上的尸体似乎也受到某种召唤般慢慢起身,发出带着令人不安的死亡气息的嘶吼。在那个神秘出现的人身边也有隐约的黑色裂缝涌动,吸收掉了所有打到他身上的攻击。

“没有用的。”他低声笑道,“你的队友来不及赶来吧?单凭你一个人对我造不成什么伤害的。你不像那个孩子,或许可以用死灵的力量来侵蚀我。”

“你怎么知道我不能呢。”王杰希洒下一把种子,种子瞬间发芽生长把对方层层裹住。

“为什么要浪费法力呢。”层层绿色包裹下传出一声叹息,隔着厚厚的绿色屏障听起来有些沉闷。植株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生命力般迅速枯黄,化成灰白色的粉末飘散在风中。

“你口中的‘那个孩子’,不巧是我对象。”王杰希身周,一个接一个的法阵迅速亮起,“所以话说的不要太死。”

霎时,浅银色的光芒大放,强力的魔法波动以王杰希为中心如波纹般扩散,瞬间荡涤了整个战场。

感知到王杰希的魔力波动,喻文州眼皮狂跳,丢下蓝雨众人狂奔向王杰希处。

 

 

诛乱历187年5月27日,最终之战中,大陆第一魔法师王杰希动用禁咒拼死一击,歼灭动乱主谋,自身消耗过大,灵魂濒临破碎。蓝雨城主喻文州及时赶到,用未知方法保住王杰希灵魂不散,但没能将其救回。次日,喻文州宣布退隐。至此,诛乱历结束,新纪元开启;为纪念王杰希,改称星陨历。

 

星陨历3年,荣耀大陆西南方,莱斯森林,精灵湖边。

喻文州看着湖水里自己白发异瞳的倒影发呆。

当时他赶到时,王杰希的灵魂已经开始消散,他不惜以自己的一部分生命力为代价把王杰希的灵魂封进自己体内才从天国边缘把他抢回来;副作用就是,他的左眼变成了和王杰希的眼睛一样的祖母绿色,原先的黑色短发也变成了白色长发。而王杰希的灵魂或许是受创过度,虽然被他救了回来却也一直没醒。这三年以来,喻文州一直在各地奔走冒险,寻找能修补滋养灵魂的物品和地点,试图疗愈唤醒他。无奈他的灵魂毫无反应,仿佛陷入了万古永恒的沉睡,倒是喻文州自己的灵魂力量增强了不少。

“杰希啊……”喻文州叹口气,静坐在湖边冥想。精灵湖上弥散着薄薄的一层水雾,水面倒映出满天繁星;肉眼看不见的浓郁元素流像风一样在湖水周围盘旋,被喻文州的力量引导着流向他体内。

喻文州的意识世界里,王杰希正闭着眼睛躺在虚空中,表情平淡仿若熟睡。元素流携着星光之力温柔地将他浸泡在其中。喻文州表情严肃地站在一旁伸手握住王杰希的手,看着元素能量被慢慢吸收变淡,可王杰希似乎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随着最后一线银光消失,喻文州摇摇头苦笑一声,“还睡……你再这么睡下去的话,今年你们微草那边的木灵送过来的新茶可就真的没有你的份了啊。”

“唔……?”王杰希迷迷糊糊睁开眼睛,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突然被紧紧抱住。“文州?”

“嘘,让我抱一会。”

王杰希感觉到肩头传来的点点湿意,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回抱住喻文州一下下顺着他的后背抚摸着安慰他。“没事了。”

“你这一觉睡得可真长……我差点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你头发怎么了?”王杰希卷起一缕散在他手边的白发,“为了救我被反噬了?”

“都是小事。”喻文州整理好情绪,“那么你当时为什么要动用那个禁咒?如果不是我及时赶到,你的灵魂真的会灰飞烟灭……为什么不能等我们一起?”

“因为他打算拿你们当祭品。”王杰希实话实说,“我看到他脚底的那个法阵就觉得不对,感觉到魔力流向的时候我就没多想。”

“所以你就这么草率地用了从我书上看到的禁咒打算干掉他?”

“那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王杰希摊手,“再说,我相信你。”

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该气还是该感动,王杰希的耿直确实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不说这个……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能在外界偶尔显形,但是时长不超过五分钟。你给我下了禁锢术?活动范围不超过你身边五米之内。”

“当时你马上就要飘散了,我身边也没有能收纳灵魂的容器,情况紧急,就直接融进我身体里了。”喻文州实话实说,“那时候你一直是濒临破碎的样子,也就没敢把你放回你自己身体里,后来就带着你四处找地方修复损伤了。你的身体现在在微草那边保存着呢,想回去看看吗?”

“你恐怕还得带着我继续四处游荡了。”王杰希耸耸肩,“我现在的情况回不了自己的身体。”

“也好,你现在情况太虚弱,回去要是又沉睡我就真的拿你没办法了。”

“不是,”王杰希摇摇头,“我没办法从你的意识世界里剥离——不是你的禁制的问题。可能是我无意识地在你的精神世界里呆了太长时间,有一部分已经和这里融合在了一起,不好单独抽离。”

“我会找到办法的。”

 

星陨历4年,荣耀大陆南部,幽光山涧;

星陨历6年,荣耀大陆西南,亡灵墓场;

星陨历9年,风暴海;

……………………

 

喻文州带着王杰希的灵魂走遍了几乎整个荣耀大陆,还有周边的部分海洋,一边继续温养王杰希的灵魂,一边寻找散落流失的古籍,期望从中能找到分离王杰希灵魂的方法。

“找不到就算了。”王杰希现出实形,坐在喻文州身边,“之前经过微草的时候,我看英杰他们做的挺好的,我也不必担心他们。”

“但是我想在现实中拥抱一个确确实实的你。”喻文州向王杰希伸出手,不出意料地从灵体中穿了过去,“而不是只能在意识世界里。”

“尽力就好。”王杰希虚抱了他一下,重新回到喻文州身体里。

 

 

星陨历17年,荣耀大陆东南方,微草王城,地下密室。

 

“我从一卷抄本中找到了这个残缺不全的法术,杰希和我结合其他这方面的研究补全了它,”喻文州在空中虚划一道,取出一卷墨迹还很新的纸卷,“这是我们最后的成果。我自己不能对自己施法,所以杰希和我说让你来做,”他将纸卷递给高英杰,指指自己的左眼,“他相信你。”

“我……我会做到的!”高英杰展开纸卷,按着上面的要求开始准备材料,描绘法阵。喻文州走到床边躺下,温和的金色光芒将他也包裹在内。他抱住因失去灵魂而沉睡的王杰希的身体,示意高英杰可以开始了。

高英杰深吸一口气,开始念诵咒文。随着法阵被点亮,喻文州瞬间看到了王杰希的记忆——当然,王杰希那边也一样。他们看到对方眼中的自己,看到那些确认心意前的弯弯绕绕,并惊觉对视时对方眼中浓烈的爱意。

光芒大盛,将两人的身影淹没其中。

 

两人同时睁开了眼睛。

 

——end.

 

 

算是开放式结尾,大家可以尽情猜猜发生了什么xd总之不会是刀啦

评论 ( 2 )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