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Chuci,我银英饭呢

© 楚辞
Powered by LOFTER

【三十六计6.5H/喻王】喻文州的攻略王杰希之路


拉低平均水平。大概是一个带了八百米恋爱滤镜的迷弟喻?
写的太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捂脸
严重偏离主题,逻辑混乱,超ooc慎

喻文州,蓝雨队长,年廿三,收入稳定,有车有房,单身未婚,无不良嗜好,无恋爱经验……暗恋王杰希。
说是暗恋,其实明显的全联盟眼瞎的都看出来点门道了,可他王队长一颗红心向微草,全心全意为战队鞠躬尽瘁退而后已——目前仍处于对此事一无所知还把喻文州当铁瓷的状态。
喻文州内心唉声叹气。
喻文州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所以队长你终于想开了要放弃掰弯王杰希了?”黄少天大大咧咧地搂过喻文州肩膀,“我就说那个性冷淡事业狂有什么值得你这么念念不忘的暗恋,喜欢你的妹子多了去了光是叫嚷过要给你生猴子的都能从白云机场排到首都国际机场,何必吊死在他药大小眼一棵王不留行上呢。”
“不,少天你误会了,”喻文州收起他人设式的微笑,抬头30度角仰望天空,眼中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我要认认真真开始追王杰希了。”
黄少天觉得他队长大概是没救了。
“等等你刚说你要认真了难道队长你之前对他那么嘘寒问暖体贴关心都是随随便便的吗?!”
喻文州刚走到门口,一个趔趄差点没平地摔一跤。
“少天,”喻文州扶着门框,挂起那副曾被做成名表情包的和善微笑,“我那时根本没在追他好吗。”
“噢噢噢噢噢……”黄少天懵懂地点点头,“等等那都不算追你要是真追的话我们眼睛还要不要了我申请为蓝雨所有人员一人购置一副墨镜可以吗!!!”
喻文州选择无视黄少天余音绕梁的哀嚎。

追求当然就不能做和之前一样的事,于是第二天他就开始早中晚一顿不落的在QQ上跟王杰希问好打招呼,甚至比王杰希本人吃饭都准时规律。王杰希……王杰希他依然保持着一个神经大条毫无察觉的状态,喻文州问他好他也礼貌性的回一句,从没火花养成大火苗,从友谊的小船升级成老铁的巨轮……喻文州也没能跟王杰希擦出一点暧昧的火星。
Round 1,王杰希粗神经直男人设不倒。

喻文州当然不会因为这么点小挫折就放弃他的追求路,在进行完深刻的自我检查反省后,喻文州觉得自己想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计划失败的这么彻底。只有干巴巴的一句问好缺少互动点,没有互动话题就没法继续,没法继续就没法拉进距离,没法拉进距离失败是必然的啊!
喻文州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理。
于是第二天他给王杰希去了一条语音问早。

吁鱼雨喻*:[语音消息]

王杰希把那两秒钟的语音反反复复听了四遍才确定喻文州说的那句疑似外星语的意思是“早啊,吃了吗”。他哭笑不得的给喻文州回了个[周泽楷:……]的表情包。

♡*:[图片表情]
♡:你这普通话和方言有的一拼。

喻文州抱着手机笑的满面春风,惊悚到甚至把来敲门叫他去吃早茶的黄少天吓出了门外。

吁鱼雨喻:南方人口音难免不标准嘛。
吁鱼雨喻:要不你教教我?[花]

王杰希沉默了一秒,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你逗我玩儿呢喻文州。
♡:记者会上发言的时候怎么说的那么字正腔圆呢。
♡:有事儿找我的时候怎么说的那么溜到*呢。

喻文州内心飘满了计划通的粉红色弹幕,他几乎想象得出屏幕对面王杰希半眯着眼,皱着眉头带点嫌弃的表情。怎么能这么可爱,他几乎想捧心昏倒。

吁鱼雨喻:事出有因嘛^ ^
吁鱼雨喻:公众面前是为了推广普通话不得不尽量说标准,有求于人当然要把话说清楚啊

王杰希非常糟心的揉了揉眉心。

♡:您可别跟我这儿贫了,蓝雨不训练的吗?

喻文州非常开心的按灭了手机屏幕,表情荡漾地走进了训练室,成功吓到了一群无辜队员。
“不是,喻队这是春天到了怎么着?表情这么不忍直视……”郑轩趁着休息期间喻文州出去上厕所的功夫吐槽道,“吓得我训练一开始掉下去两次。”
“阿轩你可能真的说对了我怀疑文州他就是春天到了,”黄少天窜到郑轩旁边,摸着心口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你是不知道早上我去叫他一起吃早茶嘛,一开门他那个表情,我严重怀疑他恋爱脑又严重了!”
“喻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泡到王队了?”徐景熙过来凑热闹,“不能吧。”
“现在应该还没,不过未来就不好说了……”黄少天托腮作思考状,“要是队长把他满脑袋的战术都用到王杰希身上,我看王杰希迟早要栽。”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适时地在门口响起,“谢谢信任。”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他听到了多少!!背后偷偷八卦被抓现行的黄少天心中升起一股自己命不久矣的悲哀,刚想向周围投出眼神求助却发现这帮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归位了,一个个眼观屏幕不动如山,满脸“我不知道我在训练”。
这帮怂货!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队长你听我说我……”
“训练去吧。”喻文州笑眯眯挥挥手,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黄少天同手同脚走回自己座位,脑子里突然划过一道灵光:
老天啊您可千万要保佑队长这追求之路顺利啊他顺利我们都跟着享福啊!!!
事实证明可能是黄少天太烦引起了上天的反感,换了攻略方式的喻文州……似乎依旧在碰壁。王杰希是开始和他聊天了,能就着他提起的话题聊上一个小时,会主动开始话题甚至对喻文州嘘寒问暖了,但是他好像丝毫没有要和喻文州发展点友情以外的关系的意思。
说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兄弟情,你却真把我当兄弟。喻文州心里是痛并快乐着,一边因为王杰希太迟钝而OTZ一边却还是开开心心的享受每天和王杰希扯皮贫嘴。没发展起来爱情的火苗好歹也是见识了不少王杰希不为人知的一面,也算是有收获吧。
黄少天对喻文州这种苦中作乐的精神表示了十八分的佩服,简称666。
Round 2,今天的王队长依旧没有察觉到喻文州的小心思。

“不是我说你啊队长——”黄少天整个人趴在喻文州的桌子上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捶桌子,“虽然你是个没谈过恋爱的,但是至少你可以问问谈过恋爱的取取经啊!”
“少天你说的有理,”喻文州站在窗边仰望天空,“但是蓝雨找不出来一个谈过恋爱的啊。”
“上网搜总会有吧!!”黄少天掏出手机打算搜索,却被喻文州拦下了。“我搜过,不过你觉得我是送花有用还是约他逛街看电影有用?”
“我觉得以老王的直男程度还有他心里你的兄弟定位都没有用……就没别的办法?”
“有啊,”喻文州露出一种微妙诡异的表情,打开手机调出一个页面*递给黄少天,“你自己看。”
黄少天看了一眼,脸上的表情也魔幻起来。“我觉得还是算了……”
“你说我给他寄一箱百事可乐过去会有用吗。”喻文州居然开始认真思考这么干的可行性。
“队长你的脑子是被王杰希糊住了吗你制定战术时的心脏哪去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吐槽,“你快醒醒。”

这边黄少天在帮喻文州解决情感困扰,另一边王杰希现在内心也很纠结。
喻文州这一段天天有事没事就找他唠,打字聊语音聊视频聊就差战队太忙没打个飞的过来当面聊了,饶是迟钝如他也感觉出了一点不对。
最不对的是今天喻文州居然还没来跟他说午安。王杰希盯了手机屏幕十秒钟,脑子里闪过了喻文州从睡过头到进医院十余种假设,最后还是没忍住给喻文州去了条消息。

♡: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喻文州听见特别关心的铃声迅速摸回自己的手机,几乎是秒回王杰希。

吁鱼雨喻:没事,怎么了?
吁鱼雨喻:怎么突然这么问?

王杰希揉揉额角,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莫名其妙。人家又不是非得给你发消息,偶尔忘了也是正常的……可他还是微妙的不高兴。然而对方已经看到并秒回了,他也不能再撤回。

♡:没事
♡:你接着忙

喻文州撂下电话若有所思。
“老王说什么了说什么了?他开窍了??”黄少天眼里闪烁着八卦之光,“请客啊请客,我今晚要吃东边那家汤店……”
“我估计快了,”喻文州嘴角翘起,显然十分愉悦,“你要吃就带着郑轩他们一起去,我要好好规划一下这几天放假的行程,账单拍给我我给你支付宝转过去。”

吁鱼雨喻:说起来还真有一件事,不知道杰希这两天有没有空呀?
吁鱼雨喻:最近放假,我想去北京玩一圈,不知道能否赏光陪我玩两天?

♡:可以,不过之前打比赛间隙北京的景点基本都带你们走过了,也没什么新鲜玩意儿

王杰希,你大概不知道你是北京最好玩的景点,没有之一。喻文州在心里暗笑一声,继续筹划他的终身幸福。

吁鱼雨喻:没关系,我比较想看一些你们本地人喜欢的小地方
吁鱼雨喻:我到了给你打电话。

♡:你把机票发给我,到时候我去接你。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太得寸进尺,但还忍不住有点暗搓搓的小心思。

吁鱼雨喻:那就麻烦你把我送到酒店了^ ^

♡:你酒店定好了?

吁鱼雨喻:还在挑

王杰希手指放在键盘上,纠结半晌还是敲下了一段话。

♡:住我家?免得麻烦
♡:客房空的。

喻文州简直要笑开花。上天保佑,王杰希难得接收到一次他的脑电波,他的小心思终于成真了!
喻文州选择性忽略了王杰希现在都还没意识到他是在追求他的事实。

不管两个人心里经过多少弯弯绕绕,结果是喻文州拎包入住王杰希家是个事实——作为房费,早餐晚餐由他全权负责。喻文州乐不得在王杰希面前展示他的厨艺,俗话说得好,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饭做的好吃,还怕好感度上不去?
可惜千算万算,喻文州就是忘算了口味差异能大到什么地步:晚餐吃到最后,王杰希已经忍不住拿出了咸菜……而喻文州发誓他已经多加盐了。

“你来不是单纯为了玩的吧。”王杰希懒洋洋地在沙发上瘫成一摊,他养的那只挪威森林猫以一个相似的姿势在他肚子上瘫成一摊,视觉效果有点好笑。喻文州忍不住想揉揉王杰希那一脑袋栗色的软毛,最后还是忍下来只挠了挠猫下巴。
“唔——那你猜我是来干嘛的?”喻文州看着那只小猫舒服地眯起眼睛发出呼噜声,脑中突然闪过了王杰希被他抱在怀里挠下巴的场景。过分可爱警告,喻文州表面上面不改色,内心其实已经尖叫昏古七了。
“我懒。”王杰希心里隐隐有个猜测,但是他不想深想。“你爱干什么干什么——只要不是刺探敌情随便你。”
喻文州没接下文,伸手想把猫抱起来却被它蹬了一脚,王杰希不幸受到反作用力,肚子上挨了一下。
“你乖一点。”王杰希坐起身把猫抱进怀里一下下地撸,“下脚太重了。”
“这是连猫都不待见我一个蓝雨的吗?”喻文州开玩笑道。
王杰希撸猫的手顿了一下,“你是生面孔,吓到它了,不是不待见你。”
“明明被挠下巴那么高兴……”喻文州故作委屈,眼底却满是笑意。
“停,”王杰希打断他突然的戏精上身,“真的不是不待见你。”
“你也一样吗?”
“?”
“没事,早点睡吧。”喻文州拨拉一下猫耳朵,自顾自地洗漱睡觉去了,留下王杰希独自撸猫沉思。
该庆幸王杰希反应迟钝还是哀叹他反应迟钝……喻文州扶额。他是想试探一下王杰希,但是对方再一次弧掉了他的信号。算了,睡觉,喻文州翻个身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是闻到了一股粥香味才迷迷糊糊摸起来的。“杰希?”他探个头进厨房,只看到一个粥碗和几碟小咸菜。粥碗下面压着张纸条,标准的王杰希式行楷:
战队有急事,可能要到中午,早饭在桌上。

还真是简洁……喻文州扶额。王杰希走了他也没了出去闲逛的心思,吃完早餐刷完碗就抱着奶团在屋里到处闲晃。
奶团就是王杰希家那只挪威森林猫的名字,据王杰希说是因为奶团刚抱回来还是只奶猫的时候总喜欢缩成一团儿,索性就叫了这个名。
确实是王杰希的懒人省事风格没错了。
“你说王杰希他怎么就看不出来我喜欢他呢。”喻文州戳着奶团软绵绵的小肚子,盯着猫咪琥珀色的大圆眼睛。

“……你在我家里和我的猫说话是真不怕我听到啊。”
喻文州吓得差点把猫摔了。
“我不是故意监听的,嗯……”透过监控的声音有点失真,还带着电流轻微的滋啦声,但依然听得出王杰希的尴尬,“这个监控是用来看奶团的,你也知道这小家伙经常惹祸……我真的不是故意听到的。”
喻文州抬头看向监控头。实话说这个监控位置并不隐蔽,怪也只怪他心思全在王杰希上根本没注意。破罐子都已经被人摔了我还能怎么样,喻文州决定干脆挑明。
“那么你的回答是什么?”喻文州把奶团放到地上看着它跑走,“不用担心,我的假期也快结束了,你可以安安心心想。”
“不必了。”王杰希的声音依然很平静,“你开一下门。”
喻文州乖乖打开房门,看见王杰希抱着一束报纸包的玫瑰花站在门外,手里还举着个手机。
“本来想趁主场优势的……啧。”王杰希把手机揣回兜里,那几支包装简陋的玫瑰花则被直接塞给了喻文州,“不用我动手了,你那客房有个花瓶,你自己插上吧。”
喻文州慢慢吐出一口气,突然笑了起来。
“可惜还是被你抢先了一点……你等一下,有个快递,应该马上就到。”
王杰希被他拽进屋,还处在一个尴尬夹杂着点兴奋的状态。
然后他就看着喻文州拿着一个小快递盒噔噔蹬跑上楼来,“拆开看看。”
王杰希非常简单粗暴的展示了一下徒手拆包装的技术,然后从一堆泡泡纸里翻出来两个个精致的紫水晶挂件。挂件整体是微草队徽的形状,中间却是蓝雨队徽的六芒星水滴形,中心的剑却是换成了一把扫帚,下边一圈火焰一样的装饰也去掉了。
“你定制的?”王杰希看着那个小挂件挑起一边眉毛。
“是呀,”喻文州笑眯眯地抽出一张纸巾擦掉刚才手心里出的汗,“怎么样?这个设计可是废了我好大的心思。”
“收下了。”王杰希随手把其中一个丢进喻文州手里,“这算定情信物吗?”
“你说算就算。”

fin.

挂件长这样

注解:
*1:王给喻的备注是“吁鱼雨喻”
*2:喻给王的备注是“♡”
*3:这里是说的很标准流利的意思。
*4:页面内容是“喜欢就*啊,*不到就下药啊……”下面的内容请大家自己补全。

其实在王没忍住问喻总出了什么事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动心了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