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辞/Chuci,我银英饭呢

© 楚辞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说纽带

之前盲狙了北京卷!应该说运气还好……题目不太搞事

       人们都说,关系是要靠纽带来维持的。这个纽带也许是人,也许是事,也可能是物。有的纽带强,将两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有的纽带弱,维系着两个人之间的那一点关系。
       喻文州觉得他和王杰希间的纽带连接大概就属于那种弱连接。隔着大半个中国谈恋爱,一天到晚忙于训练和战队事务,晚上挤出个半小时一刻钟的聊聊一天的事务互道晚安后各自睡觉,不到比赛或者夏休冬休想见个面都得靠视频通话。好不容易逮到机会聚在一起还得顾及着俩人半个知名人士的身份,出去逛个街都不能太明目张胆,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你们俩这样还没分真是个奇迹。”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喻文州摩挲着手边王杰希送的一块玉坠想起了他看过的一个故事,人们之间的强连接没能帮意大利社区摆脱被拆的命运,德国社区里人们的弱连接反而让它保留了下来。那块坠子不大,也没有什么复杂的雕饰,但色泽莹白柔和,触手温润,就算他这种彻头彻尾的外行人都看得出来是顶好的玉料。
       那是确定关系后的第二年王杰希送的,喻文州还记得当时他们刚结束短暂的相聚,他正要登机而王杰希来送他,临行时对方很随意的掏出口袋里拴着墨绿绳的玉坠往他手里一塞说送他的然后就摆摆手走人了,完全没意识到微红的耳尖以及坠子上的温度和潮湿彻底出卖了他其实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淡定。
       君子如玉,玉,喻。聪明如喻文州,魔术师大大这点弯弯绕的小心思还是能猜到的。于是他在摸到上面刻的浅浅的那个字体飞扬一看便知是出自某人之手的W之后笑的更灿烂了。
       下一次他回赠了王杰希一个手工定制的镶了颗月长石的领带夹,内侧刻了一个端端正正的Y。王杰希白了他一眼一边吐槽他不愧是蓝雨队长镶块宝石都是幽蓝光泽的一边小心翼翼地把那个小盒子揣进里怀口袋里。
       一二来去的这种互送藏着自己精心设计的小礼物的行为似乎成了他们之间独有的表达情感的方式——以及闪瞎双方队员的方式。两边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看着自家队长拆开对家寄来的包裹时脸上的会心一笑比张佳乐的百花光影还闪,根本无法直视。
       “想什么呢你。”王杰希的声音忽的在身后响起,伴随着易拉罐被拉开的“咔”一声,“一直笑,脸不僵吗。”“没什么,看着你们那的高考作文题有感而发感慨一下我们两个之间的‘纽带’啊。”喻文州微侧身电脑屏幕,顺手晃了晃手里的玉坠。“戴着吧,早过三年了,也该玉养人了。”王杰希瞥了一眼,发现这人竟是连绳都没换过。“好啊,就是不知道微草队长愿不愿意给我这个喻养一辈子呀?”喻文州眯眯眼笑的一脸灿烂,果不其然换来一个白眼,“您就嘴贫吧您。”
       爱人之间还需要什么其他的纽带吗?彼此发自内心相爱就是最好的纽带了。喻文州关上电脑,覆上恋人的唇,交换一个带着可乐味的吻。
       而且没有什么能斩断我们之间爱的纽带。
       ——END——

想了想还是偷偷来补一句:月长石又称“恋人之石”,品质好的为蓝色光泽,所以喻总真的不是因为蓝雨蓝才选的蓝色月长石的xx

评论 ( 17 )
热度 ( 52 )